搜尋此網誌

三色年糕 (賀年糕點)

 

農曆新年又怎少得寓意甜蜜圓滿的年糕呢!往年做了棕櫚糖年糕,今年做一款更特別的三色年糕。三層顏色四種味,有可可的濃郁,椰子的香滑,抺茶的甘醇,再以細膩紅潤的蜜紅豆飾面,可謂一次過吃盡多種口味,實在是妙不可言的滋味!

 

材料:(容量約1公升)

A) 糯米粉150

幼啡糖118

可可粉8

米糠油8

熱水(80)165

B) 糯米粉75

白砂糖50

椰漿45

50

C) 糯米粉150

白砂糖118

抺茶粉5

米糠油8

熱水(80)165

綠色色素(隨意)1-2

 

飾面:

蜜餞紅豆 40

(參考紅豆系列食譜1)

 

工具:竹蒸籠單柄鍋、磅秤、矽膠刮刀、篩子、長型糕模2(@700ml)烘焙紙

 

預備工作:

1. 蒸模抺油後,放入烘焙紙墊底

 

做法:

1) 材料A:把可可粉過篩,加入糯米粉、啡糖混合拌勻,再加入油。

2) 把水倒入單柄鍋內煮滾,然後倒出秤重165(若不足須添加熱水),順便降溫至80℃,即時倒入粉料中,攪拌至光滑無粉粒後,倒入糕模中,大火10-12分鐘至熟,或糕面稍微隆起,這是第一層

3) 材料B:糯米粉、白砂糖混合拌勻。

4) 單柄鍋內倒入椰漿和水,加熱煮滾,然後秤出95克,降溫至80℃,即時倒入粉料中,攪拌至光滑無粉粒後,倒入糕模中,大火6分鐘至熟,這是第二層

5) 材料C:把抹茶過篩,加入糯米粉、白砂糖混合拌勻,再加入油。

6) 把水倒入單柄鍋內煮滾,然後秤出165克,再滴入綠色色素(隨意),降溫至80℃,即時倒入粉料中,攪拌至光滑無粉粒後,倒入糕模中,表面平均放上蜜紅豆,大火15-20分鐘至熟即可

 

溫馨提示:

1. 剛蒸熟的糯米年糕,比較柔軟,須完全冷卻後才能脫模,冷卻後也較易切出整齊的塊狀。

2. 年糕食用時切件,無論蒸或煎皆可。賞味期:室溫2-3日 冷藏:7-10


如有問題,歡迎到以下連結留言給我

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  comments,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through the following link:

三色年糕 (<--please click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