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一口南瓜餅

        

南瓜營養豐富,不論是日常烹調或做成點心,都是很好用的食材。特別在秋冬季節,水分低且糖分含量高,煮熟後甘甜軟糯,做成南瓜餅就再好不過了。做法簡單,而做成一口的大小,吃起來更是方便,無論清蒸或煎焗都一樣美味!

 

材料:(20)

熟南瓜肉250 (板栗南瓜連皮籽約400)

砂糖50

澄麵50

糯米粉200

米糠油20 

清水適量(調整軟硬度)

餡:豆沙餡150

(參考紅豆餡系列食譜3)

飾面:白芝麻 小許     

 

工具:蒸鍋、膠手套、切刀、磅秤、平底煎鍋

 

做法:

1) 南瓜去除纖維和種籽,連皮整塊放入蒸鍋,以大火蒸20分鐘至熟透,倒出多餘的水分備用,可用作調整麵團軟硬度。

2) 用湯匙挖出南瓜肉,趁熱把混合好的砂糖和澄麵加入,攪拌均勻。

3) 再加入糯米粉和米糠油,搓成軟硬適中的麵團(有需要可額外添加糯米粉或水分調整),再用濕布蓋著待用。

4) 先把豆沙餡分割(每粒7)並搓圓,再把南瓜麵團分割好(27-8)

5) 南瓜皮包入豆沙餡後收口、搓圓並輕輕按扁。

6) 碟面抺油以防黏,再放上南瓜餅,餅面沾上白芝麻裝飾,以大火蒸6分鐘即可。熟後取出,在餅的表面抺上薄油,趁熱食用或煎香後享用。

7) 平底鍋倒入小許油,預熱後放入蒸熟的南瓜餅,用中火煎香兩面即成(每面各煎2分鐘)

 

 

溫馨提示:

1. 南瓜品種類型很多,比較適合用來做點心的,可以選擇板栗南瓜。板栗南瓜(綠栗南瓜、青栗南瓜、紅栗南瓜、黃金南瓜、貝貝南瓜和金絲栗瓜),以往多盛產於日本,因此也有人直稱為日本南瓜,外型扁球型及圓型為主,果皮由綠到灰以至橙色都有,而果肉以橙黃色為主。特點是質地較乾,口感粉糯,味道甘甜濃郁,有板栗的香氣,最合適直接蒸食,吃它的原味,品嘗它甘甜的板栗香氣。

2. 南瓜餅可以先蒸後煎,好處是減少不熟的機會。蒸熟的南瓜餅可隨時食用,而且冷卻後亦較好保存,冷藏儲存可放多天。反之生煎餡餅不易熟透,得花上比較多時間來煎,過程亦有機會煎得過焦。

 

如有問題,歡迎到以下連結留言給我

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  comments,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through the following link:

一口南瓜餅 (<--please click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