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八寶太妃糖

 

過年辦年貨,糖果是少不了的。新年要有好意頭,又想糖果好吃又好看,我推薦"八寶太妃糖"。這個簡單吉祥的名字,用上八種不同的乾果仁,做成硬脆的太妃糖,除了吃得健康,製作也不困難。

果仁預先烘烤,不但能有利於拌合,還能帶出香味。以適當的溫度把忌廉糖液煮出淡淡的焦香,再與多種乾果拌合,更可拼湊出繽紛的色彩來。乾果微酸帶甜,果仁甘香鬆脆,太妃糖甜而不腻,組合出多重又豐富的口感,創新卻不失原味。不論送禮或是擺放全盒款待親友,八寶太妃糖大方得體,而且滿載祝福與誠意!

 

材料: (1公斤)

a) 麥芽水飴(80%) 60

白砂糖150

海藻糖100

海鹽3

清水70

 

b) 淡忌廉120

無鹽牛油100

 

c) 生南瓜子260

生腰果(切半)80

生杏仁50

夏威夷果仁25

 

d) 紅莓乾70

青提子乾35

杏脯乾15

杞子15

 

工具糖果盤/平底盤(30x25cm)、不沾布或烘焙紙、煮糖鍋、矽膠刮棒、溫度計、手套、麵棍

 

備工作

1. 糖果盤鋪上不沾布

2. 把較大顆的果仁(腰果、夏威夷果仁)開半

3. 把較大顆的乾果先剪細,然後全部乾果拌勻待用

4. 預熱焗爐150~上下火

 

做法:

1) 果仁先以150℃略為烤熟(南瓜子和夏威夷果仁烤12~15分鐘;杏仁和腰果烤20分鐘)

2) 把烤熟果仁取出,倒入一個較細的盤內,再加入其他乾果混合均勻後,放入100℃焗爐保溫待用。

3) 材料b)忌廉、牛油隔水加熱融化,以80保溫待用。

**煮糖時宜穿上厚身膠手套,減低雙手燙傷機會**

4) 鍋內加入材料a)拌勻後煮成糖漿,再以中大火煮至130℃,過程需不時攪拌。

5) 然後倒入步驟3)的忌廉液體,快速攪拌至完全融合,以中火熬煮至128~130,熄火。

6) 接著倒入溫熱的乾果仁,翻拌混合均勻後,便可倒出。

7) 將糖團倒入糖果盤中,稍為推開再用手按壓平整,亦可輔以麵棍推壓成型。

8) 趁微溫時分切成塊(1cmx3.5cm)。待完全冷卻後包裝。 

 

溫馨提示

1. 若使用菜刀來切糖,可在刀口抺上薄油,較不易沾黏。

2. 果仁的選擇,可依個人喜好變化口味,但建議使用生的果仁較好,尤以沒有調味為佳。

3. 南瓜子在烤熟過程中,只要看到瓜子膨脹即可,不需烤到上色。

4. 硬脆糖果經過高溫的熬煮後,待糖果冷卻至仍帶微溫之際,就要分切,這樣切口才會平整美觀。另一方面,完全冷卻後就要馬上包裝入袋,若置常溫過久,糖果會吸收濕氣回潮,口感就不脆了。

 如有問題,歡迎到以下連結留言給我

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  comments,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through the following link:

八寶太妃糖 (<--please click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