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港式班戟 (班戟夾餅)

 

港式班戟亦稱 「班戟夾餅」,曾經也是一款很盛行的街頭小吃,通常在賣雞蛋仔的街邊車仔檔就會看見其蹤影,不過現在真的買少見少了。

「班戟夾餅」食法和醬料,與另一種格仔夾餅無異,都是以花生醬、牛油、煉奶(或砂糖)為主,只是餅皮不同而已。而這種煎製的班戟,沒有一般格仔餅的外脆內軟,口感郤是軟綿綿又充滿蛋香的除了好吃亦非常飽肚。班戟夾餅做法簡單,只需要簡單材料和一個平底鍋就可以了。

 


材料:(8)

雞蛋110(2)

砂糖50

鮮奶 210~220

低筋麵粉185

吉士粉15

泡打粉10

粟米油40

 

餡料:

鹹牛油50 

花生醬 50

煉奶80

 

工具:平底鍋

 

做法:

1) 雞蛋+半份砂糖拌勻,再倒入鮮奶攪拌均勻便可。

2) 麵粉+吉士粉+發粉+半份砂糖拌勻後,順序加入油及蛋奶水拌成順滑麵糊。

3) 讓麵糊鬆弛30分鐘以上,使材料和味道更融合,增加風味。而且鬆弛過程能使筋性降低,做出來的製成品更柔軟。

4) 預熱平底鍋,初次先抺上薄油,之後就不用了。倒入麵糊煎至金黃色,即可倒出。

5) 班戟趁熱抺上花生醬、煉奶、牛油,然後對摺,趁熱吃最為滋味。

 

 

溫馨提示:

以前的街頭班戟是不會用鮮奶來混合麵糊的,由於成本較高及儲存問題,會以淡奶加水來代替鮮奶。一般比例是:一份淡奶兩份水混合即可。

 

 如有問題,歡迎到以下連結留言給我

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  comments,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through the following link:

港式班戟 (<--please click)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