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黑糖薑汁糖

 

寒冷日子會特別想吃一些暖身食物,辛辣的薑便是其中一種,總讓人有驅寒保暖的感覺。若把它混入黑糖,提升香味之餘,亦有養生暖胃作用。再把它做成一粒粒的薑糖,方便隨身攜帶,隨時想吃都可以了!

 

材料 


a)新鲜老薑130~150

清水150

台灣黑糖 50

原庶60

麥芽糖200

b)馬鈴薯澱粉 35

清水 60

c) 粟米油20

 

其它:

糕粉/糯米粉20

糯米紙 適量

 

工具果汁攪拌機、平底盤、不沾布、不沾鍋、矽膠刮棒、溫度計、手套、麵棍

 

做法:

1) 預備糕粉:糯米粉用白鑊以中火炒數分鐘至微黃,即可倒出冷卻待用。

2) 新鮮薑洗淨去皮,切塊後放入攪拌機連水150克攪成泥狀。

3) 泥、麥芽糖、黑糖、庶糖倒入不沾鍋,先用大火煮5分鐘至稍濃後熄火。

4) 另外準備澱粉水,把材料b混合拌勻備用。

5) 把澱粉水慢慢倒入糖漿中,一邊倒一邊用刮快速攪拌,防止澱粉凝固成粉團。

6) 開火再煮滾,然後轉用中火熬煮。直待糖漿開始濃稠便可加入粟米油,持續攪拌防止粘底。

7) 開始出現糖團時(溫度約118),取出小塊來測試糖的軟硬度。取一個冷藏過的不鏽鋼盤並墊上不沾布,把糖塊抺上及降溫後,用手揉捏會有韌勁的感覺,或者直接試吃,口感有嚼勁就可以了。

8) 把煮好的糖團倒入不沾布上,稍稍整形和壓平(厚約1.5cm),室溫自然冷卻便可。

9) 稍冷後,糖團表面撒上熟糕粉少許,先切成條狀,再切成粒狀。薑糖分別包上糯米紙防粘,再用糖紙包好或密封儲存。

 

溫馨提示:

1. 薑的份量可增減,配方用量做出來的薑糖是比較辣的,不喜歡太辣可在打成薑泥後,把薑渣隔掉,留汁使用。

2. 基本上煮糖的溫度決定了糖果的口感,但這個食譜份量不多誤差較大,要測試也不容易。所以要判斷薑糖煮成沒有,最有效的方法是糖團在煮好之前,取出小塊塗抺冷卻來測驗,然後直接試吃,吃到的口感是否個人喜歡的軟硬度便可以了。


如有問題,歡迎到以下連結留言給我

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  comments,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through the following link:

黑糖薑汁糖 (<--please click)

熱門文章